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上重庆在线--知晓天下事!









网站首页 » 美食 » 大鱼大肉和糖吃多了睡眠差
大鱼大肉和糖吃多了睡眠差
时间:2017-12-27      作者:中国妇女报

大鱼大肉和糖吃多了睡眠差

近日,美国《临床睡眠医学杂志》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少纤维、高饱和脂肪和高糖类饮食会降低睡眠质量,增加睡眠中断、睡眠过浅等问题。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医学系及医学中心人类营养学研究所助理教授玛丽·皮埃尔·圣昂格博士及其研究小组,对平均年龄35岁、体重正常的26名参试者展开了研究。结果发现,当纤维摄入较多时,参试者深度睡眠时间更长。当饱和脂肪(大鱼大肉)摄入较多时,参试者深度睡眠时间更短。

而糖摄入量较高时,参试者浅睡眠更多,深度睡眠更少,睡眠更容易中断。更糟糕的是,不良睡眠反过来又会刺激人们对高脂高糖食物的欲望,形成恶性循环。研究发现,参试者食用高饱和脂肪、低蛋白的食物和饮料后,平均入睡时间为29分钟,而选择营养学家推荐的“修复餐”后,平均入睡时间仅为17分钟。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重庆在线 互联网信息备案:渝ICP备2021000288号-1 - 网站信息
Copyright © chongqingol.com.cn 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12377
重庆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技术支持:泰纳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