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丨 
加入收藏 丨 联系我们
上重庆在线--知晓天下事!









网站首页 » 美食 » 儿童多吃鱼有助提高智商
儿童多吃鱼有助提高智商
时间:2017-12-27      作者:山西晚报

儿童多吃鱼有助提高智商

美国一项新研究显示,每周至少吃一次鱼的儿童不仅睡得更好,而且智商也会提高。研究人员建议,应尽早让儿童吃鱼。

此前有研究显示,鱼类富含的OMEGA-3脂肪酸能提高认知能力,OMEGA-3脂肪酸还能改善睡眠,但鱼类摄取、提高认知和睡眠改善间究竟存在什么关联?为此,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选取了541名9至11岁的儿童进行研究,其中男孩比例为54%,女孩占46%。

研究人员通过调查问卷了解了上述儿童过去一个月吃鱼的频率,还利用韦氏儿童智力表来测试他们的语言能力和非语言能力。此外,这些儿童的父母填写了有关睡眠质量的调查问卷,调查内容包括儿童的睡眠持续时间、夜醒频率以及日间嗜睡情况等。

经过分析,研究人员发现每周吃鱼的儿童比“很少”或“不”吃鱼的儿童在智商测试中要高出4.8个点。此外,吃鱼量增加也与睡眠障碍减少相关,研究人员认为这表明睡眠质量有改善。

研究人员认为,这项研究进一步表明吃鱼确实能带来积极的健康益处,因此应加强宣传和推广。他们建议,应尽早给儿童吃鱼,最早10个月大就可以。

该研究报告日前发表在英国《科学报告》杂志上。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友情链接
重庆在线 互联网信息备案:渝ICP备2021000288号-1 - 网站信息
Copyright © chongqingol.com.cn 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12377
重庆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网站技术支持:泰纳网络